霁青J

(*¯︶¯*)拥抱当下~

搞什么= =最近思虑过多,回家半个月还是没吃胖。

有些东西,真是没法想。总结成最精辟的三个字,就是:太贪心。

在这个年纪,看到生活的平凡,看到卑微乃至卑贱的人生,看到低头与昂首间灰飞烟灭的尊严——简直太残忍。自己都觉得自己蛮可怜的。

权与钱,往上爬,可以改变什么?改变生活质量,改变人心?

也许吧。但是我现在知道的是,有钱了,我可以去旅游,可以给自己买喜欢的东西,可以为自由独立买最可靠的保险。有权了,可以不被踩在脚下,可以做更多的事,哪怕只是多修一条路。

《天堂向左,深圳向右》说来说去一个理:“钱,才是最大的良心。”奋斗的路让人看了觉得很辛苦。即使站到最顶端之后再如何奢靡,还是逃不过“辛苦”两个字。“金樽已空梦未醒,繁花开处血斑斑”。读到最后泪只能往心里流,千言万语却只能哑口无言。

触目惊心,也和蔼可亲——也许有一天,书里面的角色,就是你、我、他。

后会无期,喜欢这个片名。

生命中的每一个过客,终将与我后会无期;而我,也终将与此刻的自己后会无期。

只是不知道未来的那个我,是站在“鸡蛋”的一边,还是“高墙”的那面;是否还信仰文学,信仰艺术;是否还相信村上说的“每个灵魂都独一无二无可取代”;是否还相信“祝你旅途漫长、充满惊喜”是最美好的祝愿······

颠三倒四的想法,来自于颠三倒四的思维。所谓的负能量,总是会在某一个时期特别突出地爆发。一直都不敢相信,美好的事物能永远伴随在身旁;所以一直都在告别,和每一段觉得深刻与幸福的时光。

目前的自己,说什么都会变成幼稚;但此刻的无知,意义非凡。

所以不厌其烦废话连篇也要努力把当下的感受变成文字。

总之,被煮熟的青蛙,在进锅之前,还是有一段可以自由呱呱叫的时光的。

我现在就是在呱。



评论